close

  紅網岳麓站10月1日訊(通訊員 周夢玲)10月是“全國敬老月”,10月2日又是愛老敬老的重陽節。9月30日,岳麓區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帶著鮮花、禮物看望慰問第二屆“長沙市十大孝星”獲得者戴清海。
  “長沙市十大孝星”活動由市文明委主辦,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長沙晚報報業集團等聯合承辦,是第二屆長沙市“孝文化節”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近一個月的推薦評選、審查評議及網絡投票,望岳街道八方社區八旬南下軍人戴清海成為岳麓區唯一獲評第二屆“長沙十大孝星”的先進典型。
  據瞭解,在一家四口身患重症絕症時,戴清海不輕言放棄,從30多年前女兒重病起,他就奔走於湖南、山東、北京等地,求醫問診、看護親人,做親人們的守護天使。為了陪伴老父親,他與身患重病的妻兒相隔萬里,盡心儘力盡孝道,詮釋著中華民族“自古孝為先”的美德。
  孝文化已成為望岳街道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此前,望岳街道76歲的徐國斌和70歲的老伴和孝持家,帶領全家49口人孝敬老母親26年,榮獲首屆“長沙市十大孝星特別獎。  (原標題:八旬南下軍人戴清海獲評“長沙十大孝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