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韓聯社20日消息,日本政府當日公佈了有關“河野談話”的調查報告,該談話承認日軍曾經強徵慰安婦。日本政府在報告中稱,韓日兩國曾就河野談話的內容進行秘密協商。
  報道稱,日本政府在眾院預算委員會理事會上向各黨派彙報了關於河野談話出台經過的調查報告。報告稱,在1993年日本發表河野談話之前,韓日兩國曾就談話內容進行過協商,並決定不將此事公之於眾。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17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河野談話是以日本自行的調查和判斷為基礎表明日方立場的文件,不同於共同聲明、協商文件,是沒有必要與其它國家進行協商或調整的文件。
  河野談話是1993年8月由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發表的談話,承認日本曾在二戰期間強徵慰安婦並對此表示道歉。今年2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組建5人民間調查組,對河野談話的出台經過展開調查。  (原標題:日本公佈河野談話調查報告 稱韓日曾秘密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