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5月28日,對於江西省靖安縣四所小學的孩子們來說,是一個幸福的日子。在即將到來的“六一”兒童節,該縣香田中心小學、香田紅崗小學、香田吉洛小學和仁首茂埠小學的755名小學生收到了由李寧童裝天津市寬貓咪兒童用品有限公司、香港CSR SOLUTIONS和深圳市麥迪遜檢測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捐贈的校服、書包和學習用品各755套,價值20多萬元人民幣。濃濃的愛意在師生們之間溫情傳遞。
  滴水之恩涌泉相報 李寧童裝呼籲全社會關心我們的教育事業
  李寧童裝天津市寬貓咪兒童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欣在靖安縣香田中心小學舉行的愛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上說到:“李寧童裝作為中國知名的兒童運動品牌,近幾年在童裝行業快速的發展過程中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滴水之恩涌泉相報,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機會來積極回報社會。慈善助學,是我們企業公益活動的一個重要項目。希望能夠通過這樣的公益活動,來表達我們回饋社會的愛心,使得我們李寧人的心靈得到一次凈化、人生境界得到一次升華。”
  陳欣說,我們個人、一家企業、商戶的力量其實很微薄,今天我們的捐贈其實也僅僅是杯水車薪,微不足道,然而,我們只是希望通過我們的行為,能夠在社會上倡導愛心風尚,讓我們全社會都來關註我們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能夠點燃更多寒門學子的求學欲望和生活的希望。
  回到母校做公益 張丹鳳女士用行動證明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感
  作為這次活動的發起人和捐贈人之一,香港CSR SOLUTIONS和深圳市麥迪遜檢測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的代表張丹鳳女士非常感動,因為,江西靖安既是她選擇捐助的地方,同時,也是張丹鳳女士的家鄉。她說:“我從這裡長大,從這裡學習到我人生的第一個字,讀我人生的第一本書,這是既是我的起點,也是的出發的地方。這也是我為什麼會發起這個活動的原因。”
  據記者瞭解到,張丹鳳女士之前一直有為家鄉做捐贈的願望。因為他們公司是從事企業社會責任評估及供應鏈社會責任管理,國際勞工權益標準SA8000相關評估驗證工作,因此,也結識了很多有愛心的企業和企業家。李寧童裝就是這樣具有愛心公益的企業之一。在一切成熟後,她於今年2月份跟江西靖安愛心人士餘昌鳳進行聯繫和相關接洽工作,經過三個月的運作和堅持,今天終於將這次愛心公益活動圓滿成功的實現,她非常興奮。她說到:“在江西靖安縣,有很多小學生都是留守兒童,他們的父母長期在外面工作,很少能夠陪伴孩子的成長,這是讓我非常難受的。“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節日,很多孩子同樣,看不到自己的父母在身邊,感受不到父母的愛,希望這次愛心捐贈活動,能夠讓孩子們得到一些愛的安慰,同時,也希望給外出工作的父母們一點小小的慰藉。”
  授人玫瑰手留餘香 企業的愛心是家鄉教育事業發展的助推力
  這次愛心公益捐贈活動,江西靖安縣、香田鄉和仁首鎮的幹部都非常重視,對這兩家企業的公益捐贈給予大力的協助。靖安縣副縣長龍婷說到:“由於資金短缺,我們這四家小學的校服問題,一直是這幾個學校的一塊心病。李寧童裝和深圳市麥迪遜公司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緩解了學校的燃煤之急,溫暖了全校師生的心,有力的推動了我們這邊教育事業的發展。”
  仁首鎮鎮委書記陶紅星對這次的捐贈活動表示非常感謝。對教育事業非常重視的他,對記者說到:希望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和個人,能夠看到我們基層教育的各種問題和軟硬件的短缺,希望今後能夠有更多的愛心人士一起加入到我們國家的未來事業當中來。
  香田鄉副鄉長張霞說:教育,永遠是我們鄉裡的一項核心工作,從來不敢懈怠。我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愛心公益來到我們這裡。因為,光靠我們當地的力量是有限的,而教育的投入永遠都是不嫌多的。(黃堅 文/圖)
  來源:新華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李寧童裝江西靖安公益行:用愛心點燃寒門學子求學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