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嘉禾5月5日訊(通訊員 謝智敏)一伙“癮君子”為籌毒資,自今年元月以來僅4個月時間內,在嘉禾縣城瘋狂盜竊機動車26輛。5月3日,湖南省嘉禾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城關派出所在“打盜搶、保民安”專項行動中,聯手摧毀一盜竊機動車團夥,抓獲涉案成員5人,破獲系列盜竊案26起。
  1月30日凌晨,4名竊賊從嘉禾縣趕往桂陽縣伺機作案未果後,折返回嘉禾縣行廊鎮,在該鎮集市發現一輛藍色五菱面的車,隨即快速將車盜走。瘋狂駕車逃竄至桂陽縣燕塘鄉路段時,將同向行駛的摩托車駕駛員撞傷後肇事逃逸,由於車速過快麵包車又側翻在路邊,4名竊賊棄車逃跑。
  案件發生後,嘉禾縣公安局高度重視,快速成立由刑偵大隊牽頭的專案組,民警通過調取案發現場監控,發現作案的4名嫌疑人居然是“老熟人”,都是吸毒成癮曾被公安機關打擊處理過的“前科男”。通過與接連發生的盜竊機動車案串併案,民警分析該夥人作案嫌疑重大,並且這個盜竊機動車團夥遠不止4人。為了將這個盜竊團夥一網打擊,民警加緊對該案的偵查布控。
  4月21日,專案組獲悉該團夥主要成員李某龍、李某軍、曾某、李某聚眾在某賓館房間吸毒時,專案組快速開展收網行動,將4人抓獲歸案。5月3日,將曾某龍抓獲歸案。
  經審訊,5名嫌疑人交代,由於吸毒成癮,為了籌集賭資,竟將黑手伸向機動車,自今年元月以來在嘉禾縣城,瘋狂盜竊麵包車6輛、摩托車20輛、自行車1輛、電瓶5個,將銷贓所得贓款均用於揮霍吸毒。
  目前,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審理中。  (原標題:嘉禾警方摧毀一盜竊機動車團夥破獲系列盜竊案26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