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消息,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31日現身泰肅貪委員會總部,接受該委員會針對其涉嫌瀆職指控的質詢。
  中新網4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2日,泰國憲法法庭宣佈,將受理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在2011年一次人事調動上涉嫌違憲一案。
  泰國27名上議院議員此前提交對看守政府總理英拉的指控,稱她在2011年調動前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他汶的做法違憲。
  泰憲庭發言人披莫1日稱,前述請願書是由國會上議院議長轉呈憲法法庭的。
  2011年9月,英拉在就任泰政府總理後不久,即將時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的他汶調任國務院事務部顧問。他汶對此表示不服,遂以該項調職令有違公正及國家公務員行政管理條例為由,將英拉告上泰中央行政法庭。
  泰中央行政法庭2013年6月判令英拉的調職令違法,英拉隨後向泰最高行政法庭提起上訴;泰最高行政法庭2014年3月7日對此案作出二審裁決,認定英拉其時所作該項調職決定違法,並責令英拉在45天內恢復他汶的職務。泰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一職現由帕拉敦擔任。
  報道稱,他汶是泰國反對黨的支持者。如果泰國憲法法庭判決英拉違憲,她將被罷免。
  3月31日下午,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曾前往國家反貪委員會接受質詢,並提交一份長達200頁的相關證據,為其在實施稻米典押政策過程中涉嫌瀆職的指控辯護。  (原標題:泰國憲法法庭受理英拉在人事調動上涉嫌違憲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