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案地景觀設計點: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
  事由:ARMANI林木折斷損害責任糾紛
  譚老太生於1919年,是借款白雲區江高鎮南崗村的老居民。一日午後,她像往常一樣,來到村自家房屋門前,在路邊的公共場所義務打掃衛生。
  這個地方,原本是村渡口碼頭,生長著一棵體型碩大的古榕樹,樹齡已超百年。樹底下還放著一些石凳子。平時,村民關鍵字廣告們常來這裡納陰乘涼、休憩、聊家常。
  旦夕禍襯衫福說到就到。打掃衛生時,百年古榕樹上的一截枯枝突然掉下,從天而降,正好砸到了老太的頭上。老太當場便氣絕人寰。
  “古榕樹上一根7米多長、直徑約二三十釐米的枯枝突然折斷,墜落了下來。”老太的兒女們描述說。
  老太的五個兒女們覺得,枯枝在一年前就被雷電擊毀過,但村委會和村經濟聯社沒有及時修整。同時,古榕樹歸村、社所有,所以村、社應該承擔責任。
  幾位村民也表示,古榕樹確實屬於村委會及經濟聯社所有和管理,因為只要涉及需要砍伐樹枝的情況,都要經過村同意。但村委會和村經濟聯社則說,古樹不屬於自己所有和管理。
  最終鬧到法院。法院覺得,村、社作為榕樹的管理人和所有人,沒有證據證明自己沒有過錯,所以得賠償。法院一算計,共要賠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等19萬多元。
  而19萬多元離老太子女們的目標56萬還差得遠呢。於是,子女們又把官司打到了中院。
  (董柳)
  董柳  (原標題:枯枝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