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11月6日電 (記者 黃霜紅)德國火車司機6日下午起舉行4天全面罷工,要求火車公司增加工資及改善系列待遇。此舉造成全德境內列車大面積停駛,城市軌道交通部分受阻。
  這是聯邦德國建國以來規模最大的火車司機罷工行為。罷工先從貨運列車開始,之後延伸到客車範圍。罷工開始後,州際客車有三分之二停駛。南部的幾個州停駛列車約為60%左右,西部停駛列車達到70%。德東地區的工會力量較強,致使該地區停駛列車數量高達85%以上。
  德國火車公司發言人稱,雖然各地列車行駛頻率非常低,但並沒有全部停駛。火車公司力圖降低顧客損失,未來幾天內將每隔24小時公佈一次新的列車時刻表。
  罷工開始後,該國公路交通明顯出現擁堵現象。大城市中的軌道交通,例如輕軌及有軌電車等,也受到相應影響。漢堡、漢諾威、慕尼黑及北威州幾個依賴軌道交通的城市及地區影響更為嚴重。平素依賴火車交通的乘客不得不想出迂迴辦法,長途汽車因此爆滿,市內騎自行車的人也在增多。
  除通勤族及游客外,本次罷工最大受害者還包括汽車、鋼鐵及化學工業界。貨運列車停駛為這幾日的能源運輸帶來困難,一些項目必須臨時停產。由於物流不能及時跟上,罷工結束後許多企業仍無法立刻開工。
  火車司機工會要求增加工資5%及縮短工作時間。但在與火車公司談判期間,該公會又宣佈,除代表2萬名火車司機外,還代表1.7萬名乘務員提出同樣要求,令火車公司感到無法接受而談判受阻。火車司機工會並拒絕了資方提出的調解條件。
  德國民眾大多表示不贊同火車司機罷工,一些社交網站上還出現對工會領袖人身攻擊的現象。政府也一改常態,批評這次罷工行為“完全不適度”。(完)  (原標題:德國火車司機大罷工 全境六成火車停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