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16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6日表示,香港警方處理“占領中環”非法集會示威時任勞任怨,體力、精神都承受巨大壓力,但表現一直剋制專業,避免激化社會矛盾。
  梁振英表示,守衛特區政府總部的警員,其運送物資甚至膳食的車輛進出都要受“占中”集會示威者檢查。相信沒有哪一個地方的警察願意接受這樣的條件,但不想激化矛盾的香港警方同意這樣做。作為執法者,長時間容忍非法活動,對警方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梁振英強調,整體來說,警方過去幾周的工作有效、專業。例如,清除金鐘道路障時,在沒有發生嚴重衝突的情況下,恢復通車。
  香港的主要街道已被“占中”集會示威者占據兩周多。梁振英表示,交通、社會秩序、經濟活動、中小型商號的經營、學生上課學習等都受到嚴重影響,市民的怨氣越來越大。部分怨氣體現在,有市民自己動手開路或清場。特區政府和警方一直用最大的容忍度讓市民表達其訴求,但占領行為不能長此下去。特區政府和警方有責任維持社會秩序,依法辦事。警方會在適當時候用適當方式處理。
  當天會見傳媒時,有記者問及傳媒拍攝到有警員在執法過程中對示威者過分使用武力一事。對此,梁振英表示,應該“是其是、非其非”,香港有機制、法律、政策處理事件,不應“上綱上線”、“一竹篙打一船人”,將問題政治化。(完)  (原標題:梁振英:香港警方處理“占中”一直剋制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