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版
    本報訊(記者 郭艷東)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8月24日至31日舉行,其間將舉行電影評獎、影片展映等四大板塊、12項活動。這是記者在5日舉行的第十二屆長春電影節組委會第一次會議上瞭解到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欒國志,省市領導王化文、薑治瑩、鄭文芝、吳德金、張晶瑩出席會議。
    本屆電影節將繼續堅持華語電影評獎定位,秉承“友誼、交流、發展”的宗旨,突出“傳承華語電影優秀傳統、集結華語電影力量、實現華語電影夢想”的主題。
    本屆電影節的亮點包括:首先,本屆電影節提升了參賽影片門檻,加入“必須在院線上映”的條件。自7月初參賽參展影片徵集工作啟動以來,已徵集到參賽、參展影片120餘部。其次,“金鹿獎”獎項設置更加豐富。本屆電影節增設了最佳青年導演處女作獎和最佳視覺效果獎兩個獎項。另外,組委會還開設“華語電影藝術成就獎”,彰顯繼承華語電影優秀傳統的理念。再次,影片展映和劇組見面活動豐富多彩,共為廣大市民安排華語電影展、邵氏影業電影展、新晉導演作品展、動畫影片展、IMAX電影展5大單元展映活動。目前,市歌傳唱、電影歌曲大賽等電影節傳統特色群眾活動正陸續開展,近萬名來自各個階層的選手參賽,現場觀眾累計超過10萬人次。本屆電影節還將舉辦“精彩電影惠萬民”活動,並向農民工、特困戶、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發放免費電影票14000張,使覆蓋人群逾50萬人,真正做到了電影惠民、利民。
    第十二屆長春電影節組委會主任、市長薑治瑩指出,長春電影節至今已經成功舉辦過十一屆,要把本屆電影節辦得更有權威、更精彩、更有影響力。一要突出專業性,把電影節打造成最具權威性的世界華語電影評獎、展映、交流平臺。二要突出群眾性,讓電影節真正成為“百姓的節日”,讓更多市民有機會欣賞高質量的電影。三要突出國際性,加快電影節與世界電影文化的融合。大力開展國際電影聯誼、論壇、展映等活動,增強長春電影節的國際性,豐富電影節的內容。
    薑治瑩強調,電影節的舉辦,為長春加快發展電影產業提供了難得機遇。結合本屆電影節的舉辦,要儘快完成長影舊址博物館的改造建設,夯實城市電影產業基礎。要大力加強電影院線發展,不斷促進電影市場繁榮壯大。要積極發展電影旅游產業,努力打造長春“電影城”金字招牌。
    據悉,本屆電影節開、閉幕式場所均確定為改造後的長影老廠區。屆時,長春將藉由“新中國電影的搖籃”———長影,與長春會展業的長子———長春電影節的再度“牽手”,實現“電影城”中電影文化的一脈相承。
    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吳德金主持會議。會上,副省長王化文與薑治瑩一同為本屆電影節海報揭幕,長春市委常委、副市長張晶瑩介紹了本屆電影節籌備情況。
  (原標題:第十二屆長春電影節24日啟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