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記者姚德春 通訊員周鋼)記者昨從武漢市民政局獲悉,今年,武漢市計劃投入600萬元資助貧困家庭的應屆大學生圓夢象牙塔,這也是該市連續第三年實施貧困大學生助學工程。
  今年,凡低保及低保邊緣戶困難家庭中被錄取的應屆大學生,其家庭無力支付入學報到費用的,可向民政部門申請一次性新生入學困難補助。其中,專科生每人2000元,本科生每人3000元。
  凡符合條件的貧困家庭應屆大學生(含高職高專),可向社區(村)提出申請並初審,然後交由街(鄉鎮)覆核,以及區級民政部門審核。提出申請時,需提交高等院校的錄取通知書、就讀學校的繳費收據原件和複印件。
  個人於9月20日前提出申請,區民政部門於10月15日前完成審批。
  對低保殘疾人家庭中被正式錄取的應屆大學生(含高職高專),其新生入學救助按《武漢市就讀中專以上學校殘疾學生和特困殘疾人家庭子女學費補助實施方案》的政策和標準執行,不享受此項救助。此外,考取師範、軍校等專業免交學費的學生也不享受此項救助。
  (原標題:武漢拿出600萬資助貧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