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雨軒 記者 賈曉寧) 來自廣東的張某,去年下半年到南京打工,但覺得幹活太累錢還少。今年3月,他私自離開單位,不幹了,然後一直就在街頭流浪,找網吧上網,累了就找個小旅館睡一晚。今年3月24日下午5點左右,已經身無分文的張某無處可去,他想到了自殺,於是就跑到雨花台區某小區的一棟18層樓樓頂,準備跳樓,但他在樓頂站了2個小時,都沒有勇氣跳下去。
  沒自殺成,張某便下了樓,在小區里瞎逛。這時,天已經黑了,張某突然發現一個孤身女子在小區里走。他便從包里拿出隨身攜帶的菜刀,衝上去頂住這個女子說:“別動,再動就砍你,跟我走!”被張某劫持之後,這名女子害怕極了,既不敢叫喊,也不敢反抗,只能跟著張某一起,到了張某剛纔想自殺的18層樓頂。到樓頂後,張某用隨身攜帶的膠布,把女子綁在了樓頂的水管上。為了求生,該女子跟張某耐心聊天,安慰張某。張某表示,自己沒錢,日子過不下去,覺得活得沒意思。女子安慰他說沒錢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自己包里有800塊錢,如果張某願意,可以拿去。張某掏出800元錢後,便跑了。在張某走後,女子慢慢掙脫開綁在手上的膠布,拿出手機撥打了自己老公電話。原來該女子姓王,租住在這個小區。王女士的丈夫接到電話後很快趕到,將王女士救下,並報警。
  接警後,雨花分局立即投入警力尋找線索。而就在當晚,雨花分局網安大隊發現有人在QQ上發帖,說今晚搶了一個女子800元,描述細節很像王女士報警的情節,而發帖人在網吧登記的身份證是秦某某。雨花公安分局民警迅速查處,秦某某在雨花台區一小旅館登記入住,目前沒有退房。公安幹警直接到小旅館房間,開門後直接將睡在床上的一名男子抓獲,而這個男子就是剛剛搶劫了王女士的張某。張某被抓後,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他解釋說,用來旅館登記的秦某某的身份證是多年前撿到的,而自己真的是想自殺,所以隨身帶了把菜刀,想自己砍自己又怕疼,想跳樓又不敢,最終為了弄點錢吃飯上網,選擇搶劫了王女士。
  由於張某的行為異於常人,公安機關對其作了精神鑒定,而精神鑒定的結果是張某精神沒問題,應該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最近,張某因涉嫌搶劫罪,被南京雨花台區檢察院批捕,他將為自己的荒唐行為付出代價。(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標題:男子自殺未成去搶獨行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