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思佳 通訊員/符信)24日至25日,省長朱小丹在西藏自治區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丁業現的陪同下,來到西藏林芝地區,考察重點援藏項目,慰問藏族農牧民群眾,部署新一年我省對口援藏工作。
  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口援藏工作。朱小丹3年多時間7次入藏,到一線推進有關項目和工作。魯朗國際旅游小鎮項目在各有關部門、參建單位和設計團隊共同努力下,前期準備基本就緒,4月份將進入全面建設階段。24日上午,朱小丹、洛桑江村繼去年10月份後再次來到魯朗小鎮施工現場,實地瞭解項目進度,召集有關各方現場辦公,協調推進項目建設。
  24日下午,朱小丹、洛桑江村又先後來到林芝縣嘎拉村、唐地村、公眾村,考察當地小康示範村建設和鄉村旅游開發情況。朱小丹向藏族同胞詳細詢問經濟來源、家庭收入等情況,和大家分析研究致富方法。
  25日,朱小丹、洛桑江村在成都召開粵藏兩省區對口援藏工作座談會。在聽取林芝地委書記趙世軍、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隊領隊蔡家華有關援藏工作的介紹後,朱小丹、洛桑江村對第七批援藏工作隊進藏5個月來的良好開局給予了充分肯定。
  朱小丹指出,當前廣東援藏工作仍然任重道遠,下來各項工作必須做得更實、更好。朱小丹要求前方工作隊,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援藏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把改善民生、爭取民心作為廣東援藏工作的主要任務,繼續鞏固和發展“一個龍頭、兩翼齊飛”的援藏工作新格局,進一步完善組織協調機制、資金使用安排方式、項目和資金管理機制,抓好今年各項援藏工作的落實,以過硬作風提升援藏隊伍戰鬥力。
  朱小丹在談到產業援藏時強調,按照中央把西藏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依靠當地自然秉賦和資源優勢,把林芝最佳經濟增長點作為廣東產業援藏最佳工作切入點,大力推進旅游產業援藏工作。儘快形成一個能夠與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設規劃以及林芝生態旅游發展規劃對接的旅游產業援建規劃,認真研究大力發展“公司+基地+農戶+網絡”的旅游產業援藏新模式。建立扶持農戶家庭旅舍建設數據庫,動員一批民營旅游企業參與林芝旅游發展,密切與當地旅游企業的合作,認真組織當地旅游技能人才培訓,進一步加強林芝旅游資源的宣傳推介,努力將林芝地區打造成西藏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示範區,推動廣東旅游產業援藏扎根到千家萬戶,讓藏族農牧民直接參与、直接受益。
  洛桑江村指出,廣東援藏工作的思路和方案,完全符合林芝實際,符合西藏實際,飽含著廣東人民對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誼,對林芝地區乃至西藏的受援工作具有重要意義。林芝地區受援20年以來,得到了廣東歷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援藏工作思路新,投入力度大,幹部隊伍強,援藏成效明顯。西藏將不折不扣落實援藏各項工作,進一步提升受援工作水平,創新援藏工作思路,繼續加強對對口援藏工作的領導支持。
  洛桑江村完全贊成朱小丹關於旅游產業援藏的思路意見,表示將與廣東攜手點燃魯朗小鎮建設的星星之火,將林芝地區打造西藏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示範區和生態旅游大景區。
  廣東省代表團成員參加了有關活動。  (原標題:努力把林芝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示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