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7號),省借錢委在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關於全面深化農村改革深入實施農業現代化工程的意見》。
  今年,省委省政府一號文件《關於全面深化農村改革深入實施農業現代化工程的意見》,鎖定完善糧食等重要農產品供給保障機制、構建新型農業經營服務體系、強化農業支持保護制度、深化農村產權制度改革、深化農村金融體制改革、建立農業可持續發展長效機制、提高農村公共服務水平、建立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機制、推進農村扶貧開發體制機制創新、完善鄉村治理機制等十個方面工作重點。總抓手是實施農業現代化工程,重點是全面深化農村改革。省委農工辦主任、新聞發言人諸紀錄:“對關鍵領域的改革,省委一號文件中有許多亮點。一是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的改革。文件強調培育多種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展多種形式農民合作組織,擴大涉農項目由合作社承擔的規模,堅持以農戶為主體發展適度規模經營等等。二是農村土地制度改革。文件要求,2014年基本完成農民宅基地、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每個市要選擇一個縣整縣開展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改革完善農村宅基地制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度,探索對農民自願退出的閑置住房和宅基地給予補償,引導和規範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流轉。三是農村集體產權股份合作制改革。將資產量化固化到戶到人,支持各類新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抱團發展,要求推進農村產權交易市場建設”
  一號文件還特別強調,深化農村改革,必須抓住關鍵,堅守底線。諸紀錄:“這七條底線:一是糧食生產的底線,就是要確保供需平衡、口糧自給。二是保護耕地的底線,就是要確保6900萬畝耕地和6400多萬畝基本農田。三是糧食播種面積的底線,就是要保持8000萬畝以上的糧食播種面積和3300萬畝以上的水稻播種面積。四是農產品質量安全的底線,就是要確保不發生重大質量安全事故。五是農村政策的底線,就是要堅持農村土地農民集體所有、家庭經營在農業生產中的基礎性地位、穩定土地承包關係。六是農民收入的底線,就是再通過2年努力,全省所有低收入農戶的人均純收入都要超過4000元,蘇中、蘇南都要超過當地的扶貧標準。七是農村改革創新的底線,就是要維護社會公固態硬碟平正義,增加農民群眾的福祉。”
  本臺短評:以改革microSD創新鞏固和發展“三農”好形勢
  今年婚禮道具的一號文件
  推進“三農”工作改革創新,既要加強頂層設計,也要加強基層創新和推進,既要積極試、大膽闖,又要堅持有序推進。各級黨委、政府都要從本地實際出發,研究制定全面深化農村改革、推進農業農村發展的政策舉措。各有關部門要積極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綜合配套改革試點,切實抓好農村改革試驗區工作,深化農業現代化建設試點,及時總結推廣新鮮經驗和成功做法。要堅持尊重基層和群眾首創精神,充分調動幹部群眾探索勇氣、進取精神和創造潛能,形成自上而下聯動推進改革的生動局面。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周慰蔚】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一號文件繼續聚集三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