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潔瑩 通訊員聶文聞 艾方興 艾必航)從廣州回麻城老家過年的男童俊俊,前日玩耍時不慎被攪拌機“咬上”右手,3根手指斷裂。所幸被及時送往協和醫院就診,其右手得以保住。
  俊俊今年8歲,隨打工的父母到廣州讀小學。春節臨近,俊俊全家回麻城老家過年。前日下午5時,俊俊在家附近的鄉親院子里玩耍,發現一個做臘腸的攪拌機,非常好奇,就用手滑動攪拌機的傳輸帶。沒想到傳輸帶突然開始轉動,驚慌失措的俊俊用盡全身力氣將手拔出來,但這時他的右手已經血肉模糊。
  協和醫院手外科主任陳振兵介紹,寒假以來,特別是臨近春節,該科外傷患者增多,其中外傷患兒增加近三成。該科收治了18名患兒,大多為返鄉兒童及留守兒童。陳振兵提醒家長,過節期間要加強對孩子的監管。特別是在廚房、馬路邊、機器周邊、機動車旁,以及在缺乏圍欄的高處,應儘量防止孩子接觸電源、高溫物品、銳器、鞭炮、農藥、化學品等潛在危險物品。  (原標題:攪拌機絞斷男童3根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