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膠原蛋白新華社電北京“兩會”期間,養老成為備受關註的話題。有政協委員提議,可將各單位所屬的閑置度假村、療養院、招待所等改造為養老院,有效增加養老資源投放的同時盤活現有設施。
  北京市政協委員、東方時尚駕駛學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褐藻醣膠理閆文輝說,經初步調研,北京市各級政府部門所屬的度假村、培訓中心、招待所、療養院所、賓館等多數處於虧損、閑置或半閑置狀態,應該充分利用這些設施。
  “這些設施大多處於風景幽靜、空氣清新的地方,適合老年人居住,而且水電等基礎設施完善,稍加改造就可以變身為養老院、敬老院、老年公寓。”閆文輝說,燒烤此舉既可以緩解養老資源短缺問題,也可以增加經營機構的收入。
  閆文輝說,按照目前國際社會慣例,機構養老床位應占老年人口總數的5%左右。而根據已公佈的數據計算,北京市的機構養老床位占老年人口總數的2.9%,也就是北京市每百名老人擁有機構養老床位僅為2.9張。  (原標題:單位閑置療seo養院改為養老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