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1月10日電 (龍敏)福建省氣象局10日通系統傢俱報稱,13日傍晚~14日早晨,福建北部地區將出現2014年第一場降雪,閩贛交界處、北部的部分路面有積雪或路面結冰。
  交通部門提醒稱,低溫雨雪天氣道路濕滑、能見度餐飲設備較差,特別是部分路段容易出現路面結冰,請註意道路交通安全。
  受強冷空氣影當鋪響,12~14日福建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降水過程,西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中13日傍晚-14日北部山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13日起全省氣溫明顯下降,最低氣溫的過程降溫幅度西部、北部地區7~9℃,局部超過10℃;南部地區6~8℃。15~17日全省轉為晴冷天氣,夜晨輻射降溫明顯,西部、北部最低氣溫可達-4~-1℃(北部高海拔山區-7~-5℃),中南部地區的部分沿海縣市可達4~7℃,其餘地區可達0~3℃。
  據預報,中北部地區和南部沿海的內陸縣市有霜或霜凍,南平、三明、寧德、台灣褐藻醣膠龍岩四市和福州、泉州兩市西北部的部分有結冰。
  與此同時,15~17日除中南部沿海部分縣市外,全省大部地區有霜或霜凍。msata農業專家提醒稱,低溫天氣將對蓮霧、香蕉、青棗、番木瓜、番石榴、菠蘿等南亞熱帶果樹產生輕度至中度的寒害風險;有關部門應做好蔬菜、烤煙和南亞熱帶果樹、花卉等越冬作物的防寒防凍工作,採取有效措施減輕寒凍害。
  位於福建北部地區的南平市,是本次低溫霜凍天氣的重點區域。為保障電網暢通,南平供電公司向記者透露,福建省首台“移動融冰車”日前在南平市投入使用。
  南平供電公司運檢部主任卓趕介紹說,由於南平地處崇山峻嶺,大部分輸電線路處於6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區,高差大,坡向、溫度、濕度變化大等因素,容易造成局部微氣象區域,極易產生覆冰現象。
  卓趕說,新投入使用的“移動融冰車”在線路上產生的直流電流可根據線路覆冰厚薄情況,調節線路上產生熱量,控制輸電線路溫度升高的大小,以達到安全有效地進行線路融冰的目的,較以往傳統的除冰方式相比具有明顯的機動靈活性、成效性和安全性,有效提高直流融冰應急指揮和處置能力,確保在線路遭遇覆冰時,能快速除冰,確保線路安全運行。(完)  (原標題:福建迎降水降溫過程 閩北將迎2014年首場降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