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近日發佈報告稱,由於2013年中國宏觀經濟基本上延續了2012年“底部波動”“複蘇乏力”的局面,宏觀經濟景氣狀況相對穩定“波動中築底”的趨勢較為強烈,預計全年GDP增速為7.8%,CPI為2.7%。2014年,在中國經濟的大改革與大轉型,世界經濟的政策大轉型與大改革,以及周期性力量的輪轉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中國宏觀經濟具有“底部修複”的運行特征。預計G D P增速將達到7.7%,CPI將達到3.2%。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經濟所所長劉元春表示,從短期經濟運行來看,2013年中國宏觀經濟表現不僅宣告了全球悲觀主義者所持的“2013年中國崩潰論”的失敗,同時也沒有證明樂觀主義者在2012年底所持的“中國周期逆轉論”。中國宏觀經濟一方面沒有出現系統性風險全面爆發、經濟增長直線下滑的局面,但同時也沒有在反周期刺激政策的作用下出現持續性的反彈。    (方燁)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uz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